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還記得嗎?【開放式典藏庫─愛國獎券樣張】 愛國獎券因為發行期間長、銷售量大,影響層面極為廣大。
在經濟上,獎券行、零賣彩券的殘障人士等相當大數量的人依賴愛國獎券維生;在社會面,發行期間,愛國獎券已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因夢想致富購買彩券的各種活動與行為,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畫家繪製圖案的原尺寸,繪製於32開大小的道林紙或宣紙上,這個尺寸比最後販售的愛國獎券標準尺寸大上好幾倍,作為製版印製的底稿。… 更多 研究愛國獎券圖象的劉葦卿認為愛國獎券圖案採中西繪畫融合技法,在強調西畫的明暗、立體透視之外,也注重中國畫的線條使用。畫家繪製的圖案使愛國獎券擺脫早期有價證券的制式形式,成為具有獨特風格而且美觀的彩券。這也使得愛國獎券具有藝術性的蒐藏價值。 本館典藏約900期愛國獎券樣張,也保留多幅畫家繪製的「大尺寸手繪稿」,為台灣的彩券發行歷史留下重要見證。
圖片
留言
  • 阮靜玄
    這是現在館內的展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