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百大重要發明票選活動】 即日起至2014/8/10
百大重要發明票選抽獎活動→http://goo.gl/kI2oWM
FB粉絲頁有獎徵答→http://ppt.cc/brya ◎今天向大家分享關於「傘」的閃光故事◎ 傘的發明,流傳最廣的故事是春秋時代著名工匠魯班所發明。
據傳他在鄉間工作時妻子每天為他送飯,… 更多
若遇上雨季便常遭雨淋,避雨的亭子雖好,總不便多設。
其妻便說:「要是能隨身攜帶小亭子就好了。」
魯班茅塞頓開,依照亭子模樣,裁了一塊布,
安上活動骨架,成了最初的「傘」。
另有一說傘是由魯班妻子發明,因心疼丈夫工作日曬雨淋,
便嘗試將竹筒劈成細條讓其張開,在上面蒙上獸皮,創造出傘。 北港媽祖廟的報馬仔裝扮配帶「雨傘」代表著「語善」帶來好消息之意。
而客家話「油紙」諧音與「有子」相似,且「傘」文字是由許多人字而構成,所以油紙傘寓意百子百孫、早生貴子。 生活中遮陽擋雨的傘,流傳著浪漫愛情故事及喜祥意涵,「傘不是散,是散發愛情的傘」藉此小故事祈求生活中風調雨順,人人平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