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朱立倫。 1,007,733 個讚 · 14,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不經意拍下這張照片,新舊校舍的對比在照片中竟如此明顯,老舊校舍牆面斑駁、脫落;新建校舍明亮、新穎。民國前11年成立的三峽國小,悠久的歷史是珍貴的資產,但隨著歲月風化的硬體建物,對師生卻是無形的負擔。 幸好,100年底第一期校舍整建落成啟用了,孩子們有了更充裕的學習環境與資源。昨天更再接再厲,第二期校舍整建工程順利動工。104年完工啟用後,校園內將不再有新舊校舍的突兀落差,校園將煥然一新。… 更多 三峽國小不是特例,新北市境內有許多校園建物老舊,也許並非危樓、或許勉強堪用,但從學習環境與資源活用的角度,確實應全面推動老舊校舍整建。且透過校舍的盤整,更可主動因應少子化的衝擊,進行閒置校舍或校園空間的再利用。 99年迄今我們已整建29所學校校舍,至106年預計再投入52億元經費,讓新北市的孩子們都能有個安心、進步的學習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