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臺史博特展介紹】職棒名人看棒球展 聽聽他們怎麼說 親愛的粉絲朋友們,還記得小編曾經介紹有位神秘嘉賓來逛臺史博棒球展嗎?他就是最近火力復甦的職棒球星周思齊。 為什麼會邀請到思齊來館呢?原來啊,思齊一直是我們棒球展策展人謝老師的書迷,本身也一直在蒐集棒球相關歷史文物,就因為這樣,終於湊成了這次的會面!… 更多 邀請棒球名人看展,最有趣的是,他們觀看文物的方式和我們不太一樣喔!當我們看到日本時代的棒球手套,可能會想著哇早期的材質跟現在不一樣;但是思齊站在球員的角度,想的是若是他帶著這幅手套,站在當時的球場打球,不知接到球是什麼感覺? 另外,他看到展場展示著以前的教練林華韋(現臺體大校長)小時後穿的七虎少棒球衣,他很難想像這麼嚴格的林教練還是個可愛嬌小孩子的模樣;這些完全不同的想法和觀點,讓現場的館員都覺得非常有趣~ 最後,思齊也拿出他蒐藏的棒球書冊和大家分享,到現在,他都還不斷在搜尋相關的歷史以及文物呢。這次的會面更多的訪談紀錄,也刊載在《職業棒球》第386期唷~「逆轉勝:臺灣棒球特展」還有1個月(7/20止),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觀賞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