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新展開幕】「臺灣歷史戲遊趣:臺史博與戲劇特展」6/12開展 邀您一起看好戲! 各位粉絲朋友,臺史博的新特展「臺灣歷史戲遊趣:臺史博與戲劇特展」即將在6月12日和大家見面囉!6月12日開展日下午2時,將舉辦「戲遊趣特別導覽活動」,由策展人周宜穎帶著觀眾一起認識臺史博與戲劇的故事,現場還將由演教員展演「唐山過臺灣」歷史百寶箱,帶觀眾一起打開時光寶盒,從觸摸物件與體驗中快樂學歷史。… 更多 「臺灣歷史戲遊趣:臺史博與戲劇特展」將深入介紹2014年全新推出的教育活動「歷史百寶箱」及「常設展戲劇導覽」。臺史博自2009至2013年間,透過融入戲劇元素,發展出教習劇場、戲劇導覽、教具箱等多樣的歷史學習體驗,希望讓觀眾藉由參與、融入戲劇的情境,同理地去思考、理解歷史的抉擇與發展。這次的展覽,也透過展覽手法帶著觀眾的想像重回《1895開城門》、《草地郎入神仙府》、《彩虹橋》及《大肚王傳奇》等4齣互動式劇場現場,粉絲們是否也都看過這4場精采戲劇呢? 另外,一定要跟大家介紹歷史百寶箱!
為了促進學校與博物館,將博物館資源融入學校課程,臺史博開發可以帶著走的教案與行動教具箱,讓老師們在教室裡也可以帶學生們輕鬆活潑地快樂學歷史。 展覽期間,每週六日於特展現場定時舉辦「唐山過臺灣」歷史百寶箱體驗活動,7月起每月亦有2個場次的常設展戲劇導覽於週末演出。歡迎粉絲朋友一起來看好戲、學歷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