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日召開第十六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教授陳英鈐以「政黨法與民主鞏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聆聽報告後蔡英文 Tsai Ing-wen主席表示:要進一步讓台灣民主有更好的發展,國民黨就必須向台灣人民交代如何處理不當黨產,希望國民黨不要再迴避這個問題。蔡主席強調,國民黨不要老是以「沒有不當」、「沒有不法」,或是一些似是而非的名詞來解釋,企圖混淆事件的本質。她認為這個事情的本質其實很簡單,就是國民黨擁有很龐大的財產及黨營事業,而財產的來源對於整個國家或是人民對民主的期待來說,是不正當的,也是被認為不合法的。 #追討不當黨產 #民主良性發展 #國民黨要面對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第十六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7)日召開第十六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教授陳英鈐以「政黨法與民主鞏固」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報告中陳教授以東德經驗為例,認為基於「實質法治國原則」,威權時期政黨因為政治等特權所取得的財產,皆應以「不法」看待來處理,符合憲政民主精神的政黨政治才有可能落實。
留言
  • Ke Chih Huang
    幹如果身在台灣的政治人物.對台灣人虧欠就要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