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臺史博園區探險】夜觀生態 充滿驚奇! 端午連假一下子就結束了,今年大家都作了什麼活動呢? 這個連假小編跟著臺史博志工一起參加由荒野協會講師帶領的「臺史博生態夜觀課程」,沒有想到夜晚看起來寧靜的園區,竟然這麼的熱鬧啊~~ 夜觀課程一定要穿著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另外最重要的一定要攜帶手電筒。像是觀察樹上的蟬蛻時,會發現地上有好幾個洞,蟬的幼蟲在地底下蟄伏多年才在夜晚從土裡爬到樹上,然後金蟬脫殼變為成蟬。如果夜觀靠近樹時沒有持手電筒小心翼翼照著路,可能就會一腳踩扁了蟄伏多年本來即將要蛻變的蟬呀!! 最近臺史博的生態志工持續進行生態的培訓課程,不久的將來,也有機會帶觀眾一起來觀察園區生態喔~請喜歡生態的粉絲們拭目以待!也請持續鎖定我們的臉書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