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總統元旦文告提國是會議 鄭運鵬:我們歡迎馬總統也來參加 針對馬總統元旦文告,提出有關國是會議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日表示,民進黨欣見新的一年,能有凝聚國人力量,共同面對台灣重大議題的契機。鄭運鵬說,當國是會議要召開時,我們會主動提議邀請馬總統擔任貴賓,並尋求其他政黨和公民團體的同意。 #歡迎馬總統 #國是會議
超連結 DPP.ORG.TW

馬總統元旦文告提國是會議 鄭運鵬:我們歡迎馬總統也來參加

針對馬總統元旦文告,提出有關國是會議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1)日表示,民進黨欣見新的一年,能有凝聚國人力量,共同面對台灣重大議題的契機。
留言
  • Scur Lai
    @ 總統為最高行政首長. 對立法院負責.
    行政院長為執行長.
    裁撤 考試院 監察院.

    @ 立法院院長和地方議長.由人民直選.… 更多 更加附和廣大民意. 選賢與能.堵絕賄選. 非多數黨獨攬.
    要參選 (院長,議長)者.要同時參選(立委,議員). 選票兩張.一選(立委,議員). 另一張選(院長,議長).
    如(立委,議員)當選. 才得同時能計(院長,議長)的當選資格.

    @ 全數 113席立法委員,都改為不分區立委. 即取消區域立委和原住民立委. 只選黨不選人. 票票等值. 包容內閣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