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12月30日上午3:00 · 【文化舵手:陳奇祿院士捐贈圖繪展】 在博物館2樓迴廊的「文化舵手:陳奇祿院士捐贈圖繪展」小編看到陳奇祿院士與夫人,在7年前的5月,博物館展出「田野、器物與繪圖─陳奇祿先生原住民圖誌特展」時,陳院士與夫人在開幕時,一起在展場中留下影像,想起陳院士與夫人真的是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更多 對於陳院士當時為許多原住民標本收藏親自以圖繪留下影像,成為重要的田野調查佐證資料。在那次的展覽中,看到圖繪與實物,有種相互比對的有趣意味!也實際感受圖繪能忠實呈現用肉眼與相機無法仔細觀察到的細節,更顯得圖繪的重要性。 同時,2007年開展當時,也能感受到陳院士與夫人的和藹與親切,真的是讓人非常尊重與喜愛的長者。 「文化舵手:陳奇祿院士捐贈圖繪展」只展到2015/1/4(星期日),把握機會再看一次陳院士僅存53幅親手繪製的原住民器物手稿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