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博物館穹頂鑲嵌玻璃拍攝技法分享】 來到臺博館本館的朋友們,一進到大廳,都會被頭頂上那美麗的鑲嵌玻璃吸引的目不轉睛!緊接著,就是拿出手機、相機咔嚓咔嚓拍了好幾張!不過,大家總是拍得很辛苦,因為無法把全部拍進去!不是站著拍,就是要蹲著拍,甚至要躺著拍!到底要怎麼拍,才會拍得美、拍得正?而且用手機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哩?… 更多 在博物館值班的志工老師們,看到大家拍得很辛苦,靈機一動!分享了一個連博物館工作人員都覺得很讚的方法耶。 運用手機照相的自拍功能,讓鏡頭轉個方向,放在大廳花瓶與階梯中線的交叉點(約莫是從階梯數來第六塊冰涼蛇紋岩地磚)。放在地上就可以照出很漂亮的照片,稍微轉個方向還可以照出菱形框的屋頂,更漂亮哦。 下次大家來博物館參觀或參加活動,要再拍美麗的穹頂鑲嵌玻璃時,可以試試看唷! 圖文/方慧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