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堅定守護土地,打造青山綠水的樂活城市】 1990年代,在我擔任宜蘭縣長時,時任行政院長的郝柏村,不顧民意反對,強硬指示台塑六輕在宜蘭建廠,並威脅宜蘭人「反六輕」,就是「反工業」,他不只多次公開指責極力反對六輕在宜蘭設廠污染的我,且用全面刪除北宜高預算的方式,威嚇宜蘭「沒有六輕,就沒有北宜高」,逼迫宜蘭人必須接受六輕進駐家鄉淨土的事實,讓當時身為縣長的我,腹背受敵、嚐盡辛酸。… 更多 堅持環保、重視土地永續發展的我,為了捍衛宜蘭綠色家園,選擇硬頸面對不退讓,最後終於讓六輕宜蘭設廠案無疾而終。現在,不僅北宜高順利開通,成為許多鄉親來往宜蘭最便捷的道路,且高污染、高風險的六輕工業也沒有進入宜蘭, 讓人類珍視生態、綠能環保的核心價值,在宜蘭首先被實現。 全球的暖化,人類對於極端氣候下的環境感到不安,使得回歸節能減碳、綠能有機的環保意識,更成為世界先進國家竭力達致的目標。當年我在宜蘭創辦《噶瑪蘭週刊》,凝聚各界人士及知識分子,來共同為鄉土而努力,讓保有青山綠水的心願,匯集成了廣大的民意,更在1993年率全國之先,成功將「無尾港」劃設為全國第一個「水鳥保護區」,也阻止台電「蘇澳火力發電廠」在宜蘭設廠污染,不但保住了水秀山明的家鄉,也讓綠能取代了高污染工業,使宜蘭成為領導全國綠色產業的樂活大縣,不僅宜居宜住,土地也得以永續發展。 未來我擔任新北市長,也要秉持這樣的信念,為台灣留下純淨的大地,和永續樂活的宜居環境。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新北市 #新北市長 #游錫堃 #新北游政 #環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