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文化舵手:陳奇祿院士捐贈圖繪展】與【臺灣原住民常設展】 博物館本館2樓迴廊現正展出「文化舵手:陳奇院士捐贈圖繪展」,圖繪中是原住民不同族群所有的木匙,其中有一部份是排灣族的木匙。 同樣在2樓,有展出「臺灣原住民常設展」,在排灣族的展櫃中,也可以看到排灣族所使用的木匙。 在常設展中,雖然可以見到木匙實物本身,但是想要再仔細觀察木匙上的雕刻圖案細節,卻是不太容易,也無法仔細從頭到腳、從前到後整個看仔細。… 更多 可是,透過民族學圖繪的方式,不僅可以將木匙的各種角度、完整的型態,各個不同部位的雕刻,可以用局部的圖繪方式,有如放大鏡般將局部細節完整呈現。更可以將光影呈現的質感與線條,透過詳細圖繪精細呈現,可以看得更清楚。成為人類學研究上很重要的輔助資料。 文化舵手:陳奇祿院士捐贈圖繪展:2014/12/16 ~ 2015/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