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召開國是會議,回應憲政時刻來臨 蔡主席說,我們目前所面臨的憲政問題非常多,包括總統與閣揆之間職權不符的問題。很多教授、老師都會講「憲政時刻」,現在,這個憲政時刻已經到來,所以我們也希望台教會的老師一起來,來修改台灣的憲政體制,解決台灣所面臨的重大問題,需要有凝聚共識的地方。讓我們共同來為台灣做這件事。 #國是會議
超連結 DPP.ORG.TW

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 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回應憲政時刻來臨

附件檔案: 2014-12-13_出席台教會募款餐會 蔡英文:召開國是會議,回應憲政時刻來臨_新聞稿
留言
  • Shan Lee
    朱立倫的內閣制是包裹糖衣的毒藥,民進黨的各位諸公們,你們已經被騙過無數次不要又再被騙了。
    眾所皆知內閣制是一個國家無法實… 更多行直接民權因此採取折衷的辦法實行內閣制,像日本英國,因為他們有皇帝無法廢除,因此才實行內閣制,象徵性質的實行民主
    而像美國這樣的國家為了實行直接民權他們全民拋頭顱灑熱血革命奪下了全民可以直接民選的權力,豈有到手肥肉反而吐回去的道理。
    朱立倫拋出內閣制的政見民進黨裡頭一些不讀書的呆頭鵝看到有人拋出新政見又認為是可以替自己塑造新形像的機會所以內閣制是什麼碗糕都不知道就跟著附和,民進黨老是被國民黨騙,騙到現在還是老被騙,民進黨是蠢到無藥醫。
    為什麼朱立倫要實行內閣制,因為現在國民黨在全國總得票數已經成了實質上的少數,國民黨想要執政就必須騙民進黨這一群呆頭鵝進入騙局裡頭才能執政。
    什麼樣的騙局,就是內閣制,眾所皆知台灣的立法委員選舉選區劃分不公,馬祖5000人就選一個立委,而板橋50萬人才選一個立委,國民黨在許多人口少的地方如金門馬祖澎湖台東花蓮都是鐵票區,這等於民進黨未選就先輸了6到7席。
    2004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總得票數獲勝,但是立委仍未過半,使得藍營仍然操控立院你們不知道嗎。
    朱立倫拋出內閣制打的就是這個主意,全國總得票數我無法贏你,但是立院席次我可以贏你,如果實施內閣制等於國民黨又可以執政,這就是他的如意算盤,怎麼民進黨呆成這個樣子,好不容易拼出來的直接民權反而自我閹割,那共產黨國民黨知道豈不是爽死,民進黨如再有人附和馬上以通敵的罪名將之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