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黑鳶與友善環境】 小編看到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FB看到這則訊息。這隻黑鳶在臺南六甲的林鳳營牧場被民眾發現後,送到官田水雉生態園區,只是送達前已經死亡。被發現時,嘴裡吐著泡泡,兩腳發直死掉的。外表沒有任何外傷,看起來還很年輕,才兩歲多。根據調查,目前臺灣本島的黑鳶數量只剩下300多隻。不知牠是吃到什麼有毒物質,才造成牠這麼年輕就死去了。還得經過藥物檢驗才能知道牠發生什麼事。… 更多 想想真的很感謝「田裡有腳印市集」的小農們,以友善土地、不使用化學農藥、肥料和不傷害這些野生動物的方式,進行農作物的種植,也讓這些保育野生動物,有一個可以棲息和覓食的安全環境。期許「綠色保育標章」與「綠保田」的推廣有愈來愈多小農的加入! 每星期六,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歡迎大家到南門園區的市集給予小農們實質上的支持,也能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 圖片連結與文字參考來源: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FB(https://www.facebook.com/iwcraptor) #田裡有腳印市集(https://www.facebook.com/footprints.market?fref=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