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新北游政:兼顧「漁業觀光」和「生態平衡」的永續城市】 今年的萬里蟹嘉年華熱鬧無比,新北市政府花了龐大的資源,推銷了萬里蟹,但是熱鬧的背後,隱藏的卻是生態保育浩劫的訊息。… 更多 農委會漁業署制定螃蟹管理措施,禁止在8月至11月捕撈抱卵母蟹或過小螃蟹,一旦撈獲應立刻將其放回海中,一切看來符合永續漁業發展的目標。但是,捕蟹拖網因無法篩選過小或含卵母蟹,而通通撈上岸。為了避免遭開罰,及無法販售,許多被捕獲的過小或含卵母蟹,隨即被丟棄在港岸邊,形成了「螃蟹墳場」景象。 海洋生態專家也批評,「這場北海岸的螃蟹浩劫,是一場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聯手闖下的人禍。」身為新北市長,不該短視近利,只會大肆宣傳自己的形象,卻毫無永續發展的生態觀念,只顧單方面的禁止、卻提不出更好的配套措施,讓漁民無所適從,更造成螃蟹產量、海洋資源逐漸枯竭。 未來我擔任新北市長,將會發揮過往的經驗,尋求最佳的治理之道,讓新北市的漁業觀光產業,以及海洋自然生態,都能夠平衡、永續的發展。 新聞來源 ( http://goo.gl/u14fsc )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新北市 #游錫堃 #萬里蟹嘉年華 #永續發展 #新北游政 #政策系列
圖片
留言
  • Steven Lin
    狗民黨要給它死,不然,我們會先死!
    狗民黨要給它死, 不然,我們會先死!
    狗民黨要給它死,不然 ,我們會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