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 苗栗通霄鎮楓樹裡一帶的山丘是石虎出沒的熱區,目前石虎僅有300-800隻的數量,農民林義雄等人採用友善耕種、友善環境和保育動物的方式,讓石虎有個安心覓食的環境,同時也可以進行石虎的生態調查和保育。… 更多 今年三月採用友善耕種的石虎米,即將在後天收割。在採用友善耕種方式的期間,在紅外線感應相機的追蹤下,的確捕捉到石虎從田裡離開回到棲地的身影。石虎米的田裡,不只是石虎,還有麝香貓、白腹秧雞、大冠鷲、竹雞、臺灣野兔、白鼻心、鼬獾等動物,簡直成了動物們的天堂!透過林務局開班授課,讓農民們知道石虎主要食物是老鼠、鼩鼱,還會捕魚,破除傳統石虎是「偷雞賊」的誤解。 12/6起每星期六在南門園區有農產生產與動物保育共生的「田裡有腳印市集」在南門園區開張,歡迎來選購動物會覓食的無毒農產品,同時也支持小農們在保護保育動物上的努力哦! 感謝聯合報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