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前幾天晚上,應邀看電影「正義辯護人」。在場許多律師、年輕人深受感動,我則有許多感觸。 故事的情節和台灣當年對抗的威權體制如出一轍,威權者彷彿孿生兄弟,手法玩不出新花樣;刑求、嫁禍、恐嚇律師、運用司法羅織入罪,當時的社會氛圍、我孩子的年齡,都與劇中的主角所處的時空背景一模一樣。… 更多 所以,我知道,正義辯護人不是英雄,正義也從來不是抽象的觀念;正義是生活裡的艱難實踐,是認為人不應該被無理的對待。當年,我們站出來,只是認為下一代不應該生活在這樣的國家,不能再面對這樣的恐懼。 我想提醒,歷史告訴人們,打倒了威權,威權的幽靈從不會自此而消失;當人們不再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當民主失去人民支撐的力量,威權隨時都會再回來。 守護民主,我們不必期待英雄,鞏固民主,需要的是大家持續、不斷的努力!
超連結 YOUTUBE.COM

9.26【正義辯護人】南韓影史票房冠軍 捍衛公平正義的動人紀實

★超過千萬觀影人次 打破韓國影史票房紀錄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真實事件震撼改編 ★《末日列車》國民影帝宋康昊、韓國偶像帝國之子 任時元 主演 ★勇奪韓國百想藝術大賞包括年度電影賞等三項大獎 【最震撼人心的民主自由鬥爭】 1980年代初期,韓國處於軍事獨裁政權時期,只有高中學歷、沒錢也沒背景的宋佑碩靠­著自身努力考上...
留言
  • Kuen Feng Li
    你沒看到那種罪惡極大的人仍有律師替他辯解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