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 在臺東縣延平鄉山區的茂林有機農場,以生產青梅和李子為主。農場主人吳銘昌在農忙之餘,也會觀察農地附近的生態。在觀察的過程中,發現了穿山甲、山羌、白鼻心、棕噪眉、臺灣藍鵲、食蟹獴、大冠鷲等在附近出現。他得知林務局與慈心基金會推動「綠色保育標章」的計畫時,就提出以出沒於鸞山地區的保育動物穿山甲為申請重點。… 更多 農場主人吳銘昌說,曾經有除草工人要設陷井捕捉臺灣獼猴,被吳先生勸阻。還有會讓不少農家頭痛的山豬,經過吳先生的觀察後發現山豬不是如一般人印象只有搞破壞。牠們會先觀察,當季種植的作物是什麼。如果是牠喜歡吃的食物,牠才會定期前往巡視作物成熟的狀況,最後才一舉進入菜園飽餐一頓。透過吳先生的觀察,發現在農場周邊的野生動物們與人們的互動非常頻繁。一起支持愛護野生保育動物,還有顧及農作生產的「綠色保育標章」的小農們,12/6起每個星期六在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早上準時開張哦! 圖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