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 位在臺東縣卑南鄉利嘉林道附近的太平生態農場,農場主人許瑞明一直是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在進行種植。在他的認知中,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不只是不要傷害土地、植物,也包括動物。而且除了採收期外,其餘時間是採用低度干擾的田間管理,所以在他的農場裡,一直擁有著非常豐富的生態。… 更多 配合梅子生長、成熟及落果的週期循環,每年於清明過後至中秋這段期間,正好提供遷徙至臺灣低海拔林區的八色鳥築巢、覓食與育雛的絕佳處所。同時,他擔心附近果園會因為梅子價錢滑落而被砍除,改種高經濟的釋迦,進而破壞了八色鳥的棲息環境,2004年透過果樹認養計畫,推動「保護八色鳥棲地,搶救梅農大作戰」的活動,從環境教育的方式串連生產者與消費者對生態保育的重視。也希望透過「綠色保育」計畫的參與,讓更多人認識農業多元面向的價值,而不是僅著眼於經濟收益和生態保育的二元對立,從而有信心一同加入友善環境耕作的行列。 一起支持臺灣第一個愛護野生保育動物,還有顧及農作生產的「綠色保育標章」的小農們,今天(12/6)起每個星期六在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早上準時開張哦!期待等等見到大家唷~~ 圖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