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今年真是臺灣博物館界驚豔的一年呀!有《博物館法》草案送行政院審核通過,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下面的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INTERCOM)、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FIHRM)、國際博物館公關與行銷委員會(MPR)及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CR),今年都把重要的年會在臺灣舉行,表示臺灣博物館界的能量和專業受到重視和肯定,而且臺博館很榮幸也都有參與其中! 為了響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倡議的全球性 518… 更多 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配合其 2014 年「在地館藏搏感情」的主題活動「博物館藏品的連結(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博物館串連「博物館百寶箱.發現心臺灣」主題,讓不少朋友接近博物館與典藏品,並熱情參與活動和串連分享。 同時,臺博館配合國際博物館日,辦理「用愛彩繪寶物」活動,邀請新北市瑞芳吉慶國小 25 位四年級的小朋友,在老師與家長的陪同一起參觀臺博館,並畫出他們每個人最喜歡的藏品,透過自己的圖畫作品,小朋友們開心地說著他們對博物館的認識,進而將博物館藏品的歷史意義和文化元素,在小朋友的心中萌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