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樂見憲改討論,徐佳青:優先改革國會代表性不足問題 徐佳青發言人表示,民進黨認為待解的憲政問題儘管繁多,但最重要的是解決當前國會與民意脫節的問題。例如在服貿和核四議題上,人民選出的國會多數黨,就和多數民意站在對立面,而人民身為國家主人卻束手無策。直接民主的公投門檻又過高,無法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因此如何「讓政黨席次比例符合選票比例」、「減少票票不等值」及「讓小黨有生存空間」都應該優先在新一波的憲政改革過程中被討論並且共識出解決的方案 #憲政改革
超連結 DPP.ORG.TW

樂見憲改討論,徐佳青:優先改革國會代表性不足問題

針對前立委林濁水,學者姚立明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召開憲改國是會議等倡議,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今(2)日表示,如何改革憲政,落實權責相符的民主制度,一直是民進黨努力的目標,蔡主席也積極主張應該以「讓政黨席次比例符合選票比例」、「減少票票不等值」及「讓小黨有生存空間」等項目作為憲政改革首要工作。徐佳青說,民進黨樂見各界關於啟動憲政改革的討論,也期待各種不同意見、想法都可以被討論、相互溝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