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田裡有腳印市集暨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 更多 在中橫公路上,毗鄰太魯閣峽谷和斷崖的西寶、洛韶和新白揚聚落,多年來一直是以慣行農法種植高山蔬果,以供應臺灣夏季蔬果的需求,2010年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受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到部落輔導轉型,小農們以「有善共生」的角度,不施以化學農藥和肥料後,從生物多樣性保育方向推動,在農地附近居住的許多野生動物紛紛現蹤,如山豬來「整地」、臺灣獼猴群聚開舞會、黃鼠狼追老鼠,山羌在住家附近啃食明日葉,山羊也在公路旁散步!保育類的黃嘴角鴞半夜吟唱來保護家園,特有種的白耳畫眉在桃樹和李樹跳躍,大冠鷲找尋蛇的蹤跡,五色鳥啄食黑柿番茄等。 西寶地區在2014年通過「綠色保育」標章的小農共有9戶,耕種面積有9.44公頃。西寶地區的小農們兼顧經濟永續發展,同時也做到農地所在的保育類生物的保護和永續。喜愛健康、新鮮食物和保育臺灣生物多樣性的朋友們,拿出您的實際行動,給予小農們熱烈支持吧! 12/6上午10點到下午5點,來臺博館南門園區參加市集,現場有展售活動、與小農面對面、綠色保育成果展覽與解說、尋寶活動和精彩的舞臺表演唷! 圖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