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讀報,關心蘇格蘭獨立公投。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輔選行程抽不出身,我很想搭機飛去現場體會,向當地的朋友請教、討論,也親身感受歷史時刻。 雖然目前公投還未有結果,但統獨雙方可謂立下了人類民主的歷史標竿,向世界示範了民主價值的可貴;人們看到,即使是涉及主權爭議,面臨土地、人口、經濟等重大利益的衝突,但雙方動員絕不動刀動槍,只數人頭,不砍人頭。 台灣雖和蘇格蘭不同,我們早已是主權國家,沒有必要辦獨立公投,但兩岸之間的爭議,如果能從過程中得到啟發,開展有意義的對話,依循民主、和平的原則找出解決的路徑圖,不但有利於兩岸間的交往互動,也可為區域的穩定繁榮做出貢獻,相信這也是所有區域當事國樂見的發展。
圖片
留言
  • Siangyuan Liao
    http://news.bbc.co.uk/2/shared/spl/hi/asia_pac/04/taiwan_flashpoint/html/independence_debate.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