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昨天我與太太一起出席「女性影展紀錄片-日久,他鄉是她鄉」電影座談會,這部電影,是從「婚姻」的角度切入新住民女性移民嫁到台灣的故事。 片中討論女新住民在面臨衝突的文化,努力撐起一個家、紮根於這片土地的酸甜苦辣。她們學習適應文化,學習為生活堅強,勇敢為家庭付出,努力將自己融入台灣這片土地。這些女性們的堅韌,讓我非常的欽佩。… 更多 看完紀錄片,除了思念辛苦養育我的母親之外,我還要感謝我的妻子這麼多年來的辛勞,她是我最堅強的支柱。我承認自己是個工作狂,一旦投入就是全心全意,在兩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了宜蘭縣民、為了台灣民主付出的歲月中,家就像個中繼站,兩個孩子可以說是我的太太一手帶大的,我很慚愧也很感恩。 女性溫柔的力量是一種境界,也是智慧。新住民女性們在異鄉的環境中,勢必比台灣的女性面對更多的挑戰。然而對家庭的那份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彼此成為了故鄉人,「台灣」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她們的故鄉。 新住民為了生活而努力,身為政府怎麼能不多照顧這些同鄉人呢?因此,我認為主政者應該在二個層面多做些努力,一來是減輕一般家庭中養兒育女、照顧長者的負擔,健全社區照顧系統與保姆制度;二來是促進多元族群的融合,加強多元文化學習和社區生活資訊的提供,讓新住民可以更快也更輕易地融入台灣社會,同時也帶來新的文化與新的能量,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我有信心,在當選新北市長後,我會是新住民最可靠的大家長,我會努力讓新住民在新北市過更舒適、更有保障的環境下生活。請大家在11月29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向新住民兌現新幸福。月光下,其實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新北市 #新莊 #游錫堃 #新住民 #女性影展
圖片
留言
  • 陳松森
    雖然是艱辛的一戰.但還是要挺真正會做事的…新北市下一任市長必須是腳踏實地的游錫堃!!我們全家的票都是你的!!且還會大家一起幫你拉票!!新北加油!游進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