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本週方土文創講座,邀請《 刪海經 》的導演洪淳修,分享「金門給新北的啓示錄」,訴說金門縣政府為了迎合陸客觀光的商機,大肆填建港口,卻忽略金門原本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已被破壞殆盡的生態啟示。淳修花了五年的時間,拍攝生長在金門的稀有海生動物「鱟」,觀察牠的棲地,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所面臨的生態浩劫。… 更多 導演也提到,紀錄片的製作過程是充滿艱辛的,過去,文化部推動「5年5億」紀錄片計畫,但諷刺的是台灣紀錄片影票房前5名,都沒有受過文化部的補助,顯示出馬政府對於文史的不重視,和長期獨尊特定文化所產生的弊端。 講座上,我提到在卸任宜蘭縣長前,原本縣長官邸要進行改建,但為了保留官邸內的樟樹,我決定保留整座官邸,現在不只是一個觀光景點,更是文資保存的一個重要里程,其中一間就是金城武拍攝廣告的文學館。 兼具綠能、環保和創意的「文化立縣」,是我擘劃宜蘭縣時期的主張。未來新北市,我會以同樣的思維來施政,不干涉文藝創作的立場和觀點,讓文化所必須堅持的價值,能不受政治正確的限制,讓藝術家得以充分獲得尊重。市府的角色,就是成為文化工作者堅強的後盾,讓人們能藉由文化創意的發揮,喚起人文意識,而得以重新思考人與環境、人為開發與生態平衡的議題。 新北加游 ( www.ucq.tw ) #新北市 #游錫堃 #金門 #河口人 #海洋保育 #河海悲歌
圖片
留言
  • 林明志
    主政者的前瞻和遠見,是人民值得肯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