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過去兩年,我一再提出召開國是會議的主張,認為朝野政黨及社會必須在國家的重大議題上討論,並形成共識,來解決台灣面臨的嚴峻考驗。 這次的選舉,執政的國民黨遇到了重大挫折,選後,執政黨內也出現檢討與改革的聲音,甚至願意對於構成台灣政治架構的憲法提出修改的主張。我認為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在人民表達出對於現有執政者強烈的不滿後,國民黨終於有了回應,雖然晚了,但仍然不遲。 在這個時刻,我認為民進黨必須回應民意的需求,跨出重要的一步。我們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國內主要政黨、以及公民團體的代表,共同來召開國是會議,就目前台灣面臨的重要議題,包含憲政改造、國會改革、公民權參與及其他人民關心的重要議題,來尋覓共識,解決問題。 朝野及社會對於台灣必須改造已有了初步共識,2015年的上半年,是召開的最好時機。未來一年半,政局不能混亂、國家不能空轉,民進黨會負起責任,一方面要成為人民安心、政局安定的力量,一方面要成爲改革的發動機,前進的催化劑。改革的時候到了,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留言
  • Cf Alex Chen
    開國是會議 絕對形式意義大於實質 馬已經讓自己剩下 1成 功力 殘廢 加腦殘 能達成什麼協議也只落個官樣文章 … 更多 參與會議只表面上顯示 民進黨關懷當前情勢 倒不如....冷眼旁觀 暫時觀察 冷處理 傾全力努力經營地方 厚實2016 及早安排滿額立委投入經營地方 如果沒辦法延續 九合一選舉 能量 即使綠色也有可能再出現只剩45%基本盤苦戰 國民黨一年半內達成6成以上整肅改革自己 不是沒有可能 他們有300億家底 加上黨營事業長期和其他工商業團體利益勾結 整合出1000億家底易如反掌 有錢好辦事 很足以翻身 國民黨是寧可 出走 台灣 變成光棍黨 死愛黨產150年內也不會交付國家 要國民黨反省自己 絕對非常難 他們有300億家底確足以把台灣吃ˇ得死死 怎麼在2016 再重創國民黨一次 才能讓國民黨真反省真正重生 再狠心重創國民黨一次 才是讓台灣政黨政治完善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