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這次選舉,年輕世代熱切的參與,超乎我們所有人的想像。投票前夕,我在車站看到一波波返鄉人潮湧現,社會上也瀰漫著年輕人趕著回鄉的熱切氣氛,直到選舉結果底定,我才明瞭,那股熱切,是他們身上閃耀的,民主幼苗發芽的力量。… 更多 這幾年來,有很多社會運動,人民經常走上街頭。有些人為了一個枉死軍中的青年上街,有些人為了不夠健全的代議民主上街,有些人為了過高的房價上街,也有人為了停建核四上街。街頭上許多年輕的臉龐,為了自己站出來,為了下一代站出來,更為了守護自己的家園站出來,他們奮力的喊「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而這次選舉,就是他們的具體行動。 網路平台讓資訊的流通發達快速,巔覆傳統媒體的運作,固然促進了年輕人的「鍵盤革命」,也帶來民主深化的契機,但難能可貴的是,年輕人一次次用行動證明,他們可以從鍵盤前走出來,不只走上街頭,更可以走進投票所。 年輕人認知到民主需要守護、需要堅持,也願意舟車勞頓投下那重要的一票,對我來說,才是這次選舉最有意義的事。
圖片
留言
  • 洪秀英
    看到年輕人為自己的未來打拼,而國民黨依然麻木不仁,下次選舉一樣用選票讓他們輸到脫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