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總統說好的FTA呢?】 黃帝穎強調,台灣要追求繁榮與發展,必須要發展平衡多元的經貿關係,與重要貿易夥伴國家簽署FTA、追求加入區域經貿組織如TPP與RCEP,絕不能自我限縮、甚至以傷害民主與經濟自主為代價。當前國民黨政府種種的荒謬言行,證明了馬總統幾年前口口聲聲承諾「ECFA是與國際接軌的敲門磚」 ,只是一句經不起考驗的空話。
超連結 DPP.ORG.TW

中國阻撓台灣洽簽FTA,黃帝穎:證明馬總統的承諾經不起考驗

針對日前澳洲媒體報導台灣與他國洽簽FTA遭中國阻撓、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投書駁斥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7)日表示,經濟部長杜紫軍日前早已表示中國透過影響力阻撓台灣與其他貿易對手國的FTA談判,顯示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壓迫台灣的生存空間,且這種壓迫並未如馬政府所吹捧「因兩岸關係和緩」而有所減弱。而馬政府這種前言不對後語的矛盾,顯示政府對於影響台灣利益至為重大的經貿談判,不僅內部訊息與理解不一致,面對因中方阻撓而洽簽延宕時,它卻只能投書給媒體大談不受影響,這不啻為夜半吹哨,自我感覺良好。
留言
  • James Yeh
    據統計:高雄市的大眾運輸(包括公車、鐵路、捷運)月均運量,從民國96年的584萬人次成長到103年的1281萬人次,成長… 更多幅度為219%。但是,這樣的成長幅度和臺中的343%相比,不只落後一大截,甚至「有捷運的高雄,輸給沒捷運的臺中」
    臺中市公車載運量,現在已達到每日33萬人次,比高雄市每天公車與捷運加起來的載運人次還要多。陳菊擔任高雄市長8年,對於推廣高雄市大眾運輸不力的結果,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