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馮光遠入獄,司法踐踏言論自由】 馬政府主辦的建國百年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兩晚燒掉2.3億元,全案是否涉及貪瀆,還在北檢續查,人民批評夢想家案,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依據大法官釋字第509號解釋揭示「言論自由」保障意旨,國家對於政治言論應盡最大之維護,通說及實務判決都已認為,對於可受公評之事「縱使用字遣詞尖酸刻薄」,仍屬言論自由保障之範疇,不得動輒以刑法相繩,但高院法官卻對馮光遠的評論判刑,大開民主倒車。 #夢想家 #兩天花2億3千萬 #言論自由
超連結 DPP.ORG.TW

馮光遠入獄,黃帝穎:司法踐踏言論自由

針對作家馮光遠因批評文建會前主委盛治仁為「人渣公務員」,遭高等法院判拘20天,馮光遠今(3)日上午「光榮入獄」,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知識分子因為批評政治人物而入獄,在21世紀的民主國家,是難以想像的,但台灣司法未經「轉型正義」,體制內殘留許多恐龍法官,馮光遠的入獄,正是台灣民主化後,司法恣意踐踏「言論自由」的寫照。
留言
  • Ke Chih Huang
    拜託國民黨的支持者..國民黨的官世家..在這種時代..只有國民黨的高官口袋多是滿滿滿..自從國民黨連戰到中國以後..台灣的勞工薪水多沒有提升..不幸的勞工不但沒有調薪更不幸台灣又落後ㄌㄨ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