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隨著科技的進步,利用太陽能資源已經成了各大研發部門的新「進攻目標」,不過,雖然這種新的能源利用方式好處多多,大部分太陽能面板的外形可以說毫無美感。而現在,一個名為Rawlemon的創業公司嘗試改變這種狀況,給太陽能面板加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是去年由德國設計師Andre… 更多 Broessel推出的球形玻璃太陽能發電機概念,這個靈感是由他女兒的玩具彈珠激發出來的。發電機採用了球形透鏡聚焦太陽光到一塊很小的光伏面板上,另外還配有一個獨特的雙軸跟蹤系統可以追蹤太陽的動向。 據設計師稱,裝置上透明的球體可以搜集分散的能量,提升了能量效率,這是傳統裝置無法做到的,且它比傳統平坦固定的裝置能應用在更多的地點中。另外,通過集中太陽能到一小塊區域,裝置減少了太陽能電池的數量,只需要傳統面板的1%即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