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八月都快要過一半了,還沒安排旅遊活動嗎?
趕快報名遊學臺灣活動,讓自己留下一個難忘的暑假吧! 暑假活動推薦:遊學臺灣活動-尋訪竹苗台三線--峨嵋、南庄深度體驗之旅… 更多 台灣地貌豐富,文化多元,儼然是亞洲的萬花筒;而從航海時代起,提供原木、樟腦、茶葉等世界級貿易貨物的台三線,其山稜就像萬花筒裡旋轉綻放的軸線。而其中,竹苗台三線更是客家庄的核心地帶,除了有多元的族群文化,以及豐富的農產,近幾年來更有許多返鄉年輕人回來這裡重新思索與自然的關係,希望可以重拾先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智慧。 活動連結:https://youthtravel.tw/events_1_content.php?id=1441&secureChk=35b2e4f799d5b944d855c35b5d464a39
超連結 YOUTHTRAVEL.TW

尋訪竹苗台三線--峨嵋、南庄深度體驗之旅 - 在地生活 - 遊學臺灣 - 活動快報 - 青年旅遊網

台灣地貌豐富,文化多元,儼然是亞洲的萬花筒;而從航海時代起,提供原木、樟腦、茶葉等世界級貿易貨物的台三線,其山稜就像萬花筒裡旋轉綻放的軸線。而其中,竹苗台三線更是客家庄的核心地帶,除了有多元的族群文化,以及豐富的農產,近幾年來更有許多返鄉年輕人回來這裡重新思索與自然的關係,希望可以重拾先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智慧。因此,這個暑假,我們想用緩慢的速度,與學員相約在竹苗台三線─這條台灣山林線的命脈,拜訪峨嵋的無負擔農場,感受鴨間稻農法所體現的生態平衡樣貌;透過農事體驗和食物手作,了解餐桌背後的故事及老祖先的智慧;拜訪六寮古道,了解先人採礦的墾拓歷史;拜訪南庄,跟隨在地人的腳步和說明,造訪向天湖部落,沿…
留言
  • 壯遊體驗學習網
    您好:目前網站正常運作,且網頁可以打開,再請您重新整理網頁,多試幾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