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英文:年輕人應培養「問問題」及「組織」能力】… 更多 針對學員提問民進黨是社會運動起家,如何看待三月太陽花學運?蔡主席認為,民進黨起家的年代是對抗國民黨的威權體系,當時台灣因為經濟發展,社會富裕已達一個程度,必然會出現走向民主化的需求。民進黨執政時已將台灣的民主化往前推,但國民黨2008年重返執政後,卻又帶回威權體制遺緒。她說,很多人稱學運是二次民主化的方式,她認為台灣是處於持續民主化的過程,但台灣社會缺少一股新生的力量,以及社會的力量來把社會往前推,政治體系裡的人來推動台灣社會改革的力道是不足的,因為他們已經進入政治體系,且因政治體系被過去許多框架綁住,因此,必須要由受到威權體系影響較少的新世代來推動,台灣需要一股新的社會力量,學運就是一股新的社會力量。
超連結 DPP.ORG.TW

蔡英文:年輕人應培養「問問題」及「組織」能力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30)日由黨發言人徐佳青陪同出席凱達格蘭學校第七期青年領袖夏令營始業式並以「從世界的變局看台灣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蔡主席鼓勵年輕人要建立人際網路,且應培養「問問題」及「組織」兩種能力。蔡主席表示,沒有問問題的能力表示對事情的觀察不夠深入,也沒有思考力、缺乏足夠的好奇心,問問題的能力是一個年輕人往前走的最重要的動力所在。她也說,組織的能力,絕對不是英雄式、革命式的領導,現代社會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因為現在面臨的問題不是個人可以解決,而是要找一群人跟你共同解決、成就一件事情。
留言
  • 林秀山
    讓反民主的人來當總統,而且還是2屆,我看台灣人的頭殼灌水了無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