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九月政爭秋後算帳 拔除庭長和不聽話監委】 司法院可派任半數審查委員而得以左右審查結果,司法院應該清楚並具體說明為何拔除張瑜鳳。 「服從馬英九的人升官發財,不符馬英九意志的人,在法院的庭長資格被拔除,在監委則不獲提名」,如今立院正要對監委提名人進行審議,呼籲立委嚴審監委同意案,馬英九也不該動用黨紀,迫使國民黨立委在行使考、監兩院提名同意權時違反民意或違背立委的自由意志。
超連結 DPP.ORG.TW

黃帝穎:拔除庭長和不聽話監委,都是九月政爭秋後算帳

針對審理王金平黨籍案的張瑜鳳法官遭司法院拔除庭長職務,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0)日上午表示,「這是九月政爭的延長賽,這如果不是秋後算帳,那什麼才是秋後算帳?」他說,司法院可派任半數審查委員而得以左右審查結果,司法院應該清楚並具體說明為何拔除張瑜鳳。尤其王金平黨籍案進入二審,對一審庭長做出免兼處分,目的是否在殺雞儆猴,企圖干預二審法官的審理及判決,呼籲二審承辦法官依法獨立審判,勿受政治的干預。
留言
  • James Yeh
    民進黨的話要是能信, 狗屎都能吃, 這是陳水扁當年說李登輝,同樣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