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修法減少考試委員人數並縮短其任期】 黃帝穎表示,民進黨主張修憲廢除考試與監察兩院,這是民進黨的長期目標。以中程目標而言,依據考試院組織法規定,目前考試委員目前人數過多、任期過長且無法發揮憲法所賦予的功能,依照三權分立的憲政架構,在尚未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前,民進黨主張應該修法減少考試委員人數以及縮短任期,以精簡政府編組並節省人民的納稅。他說,臨時會民進黨將對於考試、監察委員嚴格審查,對不適任的提名人做最嚴格篩選。
超連結 DPP.ORG.TW

黃帝穎:修法減少考試委員人數並縮短其任期

針對立法院召開的臨時會,進行考試院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審查,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19)日表示,2005年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用杯葛的方式來侵害當時總統對於監察委員的提名權及立法院的同意權,目前馬英九的任期只剩下二年,卻要提名未來任期長達六年的考試與監察委員,這將侵害兩年後新民意下產生的新總統的提名權與新國會的同意權,呼籲馬英九尊重國會自主並回歸真實民意,切勿動用黨紀強行通過考試、監察委員。
留言
  • January Chen
    幹嘛修憲,民進黨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小英勝選後直接公布<台灣憲法>就搞定了。至於老共那邊,嘿嘿嘿,高雄台南嘉義雲林最愛台灣的先動員,殺得老共跪地討饒,<一中一台萬歲>、<小瑛皇帝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