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十二年國教倉促實施,引發考生的焦慮不安甚至權益上的損失,我們非常關切,更感到不捨。在此期間,期盼家長與社會大眾給予考生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陪伴他們度過。我們也呼籲社會肯定每一個孩子的差異,讓孩子能進入得以適性發展的學校。 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引發的亂象與民怨,凸顯出我們的整個教育結構、文化和心態,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我曾在英國唸書,英國的教育目標是讓國民在十八歲完成基本教育後,能夠獨立生存並面對人生的各種選擇,如果十八歲的年輕人只會考試,那是錯誤的教育。十二年國教是否免試是一回事,重點是我們的教育能不能讓我們的年輕人在十八歲、完成基本教育後能夠獨立生存,這才是教育的目的。… 更多 我們民進黨中常會中決議,將成立十二年國教特別小組,由鄭麗君委員擔任小組召集人,提出能夠改善當前亂象的規劃。我們主張,十二年國教若要成功,必須奠定在高中職均優化的基礎上,政府必須集中資源,縮小明星高中職和社區高中職的差距,我們呼籲政府立即擬定時間表,在最短時間內落實就近入學與高中職的均優質化,讓學生得以適性發展。 我們要求各級政府應針對今年首屆入學學生,立即投入輔導等資源,協助學生挑選適合其發展的學校,檢討修正如「志願序扣分」等爭議措施。為避免明年入學學生和家長無所適從,教育部應於今年九月前完成相關措施的檢討,提出明年度的入學方案。 從年初「課綱微調」爭議到近日因為草率上路引發的「十二年國教」爭議,政府罔顧學生權益與國家整體發展,一再以政治凌駕專業,導致亂象頻傳,馬政府必須有人為這次的亂象負起政治責任。
留言
  • Chen Solomon
    南市市長賴清德
    局長鄭邦鎮
    教育局的狗官
    囂張的日子不會太久的
    你們被詛咒是永遠的… 更多
    天理報應也是必然的
    災、禍、死、病
    上天會為你們安排
    大拜拜、教會𥚃聖靈大發作、捐十兆做善事也永遠無法塗消你們害民的罪惡
    你們這些狗官全家大小,在天理前,該受滅絕,沒資格活在世上
    你們自己知道的
    跟隨你們的
    拍你們馬屁的
    必敗必亡
    天理昭彰
    自古以來
    害民的狗官
    說謊話的狗官
    作秀的狗官
    貪污的狗官
    害命的狗官
    你們全家大小必受天滅絕
    後世有火獄為你們預備
    永遠受火刑
    後世受永刑的事
    你們斷氣前
    你們就會知道
    等待吧!
    惡人惡官的錢和勢
    救不了
    天理前你們受天慘報吧!
    不信最好!
    你們在天理前
    全家都該死
    就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