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自由經濟並非加工出口、圈地開發,馬總統有理解障礙】 蔡英文主席的「自由島」內容包括自由經濟、多元文化、民主政治等要素,層次上並非只限於經濟,而且在「自由島」概念下,民進黨認為台灣應該是作為「世界的台灣」而非「中國的台灣」。 馬總統在中常會的發言若非斷章取義就是理解錯誤,才會把「自由島」和馬英九所謂的「自由經濟島」兩個概念混同。蔡主席認為自由經濟、多元文化跟民主政治,是「自由島」的核心內涵,「自由島」的層次跟馬英九所談的內容是不同的,更何況馬英九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否等於「自由經濟」,社會都才剛開始討論,「自經區條例內容有很多問題,也不等於就是自由經濟,馬總統錯誤理解和引用,令人遺憾!
超連結 DPP.ORG.TW

自由經濟不是加工出口、圈地開發,黃帝穎:馬總統斷章取義令人遺憾

針對馬英九總統昨(1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稱蔡英文主席去年在新加坡關於「自由島」的發言與政院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在概念上雷同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12)日表示,蔡英文主席的「自由島」內容包括自由經濟、多元文化、民主政治等要素,層次上並非只限於經濟,而且在「自由島」概念下,民進黨認為台灣應該是作為「世界的台灣」而非「中國的台灣」,尤其經濟戰略應奠基於民進黨主張的「創新、就業、分配」等基礎,這樣的發展才有助益於現階段台灣的經濟現況。
留言
  • Anko Lin
    還記得2008年的憧憬與期待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1NX_KTeOE
    ▲反觀這些政治人物,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