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搶救蒜農_蔡英文:啟動九五機制、給農民最好的照顧】 蔡英文指出,蒜頭在農產市場中最常受到干擾,尤其是人為操控因素,因此長期以來蒜的市價總是起起伏伏,而蒜農的收入就被壓抑。蔡英文認為,國家的介入是必要的,因為市場機制中有很多中間商及盤商,他們在農產品市場中是操控市場的主力,且其聯合行為早在她過去擔任公平會委員時就已經調查過。她強調,這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政府必須拿出有效的辦法來維持產銷秩序,讓農民的收入不會因為受到人為操控或生產未受到控制而產生過度的情況,造成農民收入衝擊。
超連結 DPP.ORG.TW

搶救蒜農_蔡英文:啟動九五機制、給農民最好的照顧

鑑於雲林縣為全台最大蒜頭產地,但今年因產量過剩、供過於求造成價格崩跌,蒜農辛苦付諸流水,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11)日中常會前與雲林縣長提名人李進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三位雲林縣蒜農代表共同召開「搶救蒜農、啟動九五機制」記者會,蔡英文表示,蒜農今天親自說出自身困境,令人深刻體會他們在台灣農業中是最為弱勢的農民之一。我們也看到李進勇縣長候選人對此事的關切,希望在中央黨部及黨團與地方共同努力下,給農民最好的照顧。 首先,來自雲林縣蒜農代表張永新表示,農民常年努力打拚,卻長期遭受農產品產銷制度不合理化的衝擊和影響。以這次的蒜頭為例,現在市面上的蒜頭價格大約是在50~80元…
留言
  • Anko Lin
    還記得2008年的憧憬與期待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1NX_KTeOE
    ▲反觀這些政治人物,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