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政府迴避香港問題 令人遺憾】 針對中國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白皮書,內容揭示香港高度自治的授權是源自於中央,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12)日重申黨的立場強調,民進黨尊重港人追求民主與人權的訴求,同時也對於馬政府沒有回應香港問題、未能堅守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表達遺憾。 黃帝穎指出,白皮書內容中有關行政權部分,將使得香港特首普選遙遙無期,立法… 更多 權最終也將回到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司法終審權的部分也受到干預。我們認為中國一旦權力集中,將造成人權危害,這是世界的普世認知。黃帝穎表示,中國 國務院強調「一國」先於「兩制」,顯示中國將「國權」置於「人權」之上,恐犧牲香港公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基本權利,令人憂心。此外,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主權移 交中國以來,新聞自由不斷倒退,貧富差距擴大,民主和人權均有惡化跡象,台灣與香港互動密切,民進黨呼籲中國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民主普世價值的權利。
超連結 DPP.ORG.TW

黃帝穎:馬政府迴避香港問題 令人遺憾

針對中國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白皮書,內容揭示香港高度自治的授權是源自於中央,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12)日重申黨的立場強調,民進黨尊重港人追求民主與人權的訴求,同時也對於馬政府沒有回應香港問題、未能堅守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表達遺憾。
留言
  • Anko Lin
    還記得2008年的憧憬與期待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1NX_KTeOE
    ▲反觀這些政治人物,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