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臨時會前擴大政策會議首日會後記者會新聞稿】 針對考試監察人事案,吳釗燮指出,會中達成四點結論: 第一、馬總統在2005至2007年擔任國民黨主席,大力杯葛民進黨執政期間監察委員人事案長達三年,造成剝奪前後屆總統、國會的考監人事提名權及同意權的毀憲亂政的惡果。監察委員的任期是六年,如果馬總統現在提名監察院的人選且經過立法院同意之後,同樣的問題仍會發生,即是將會剝奪以後總統提名的權力,也會剝奪以後立法院同意的權力。… 更多 第二、呼籲馬總統尊重國會自主,應該開放國民黨黨團的成員自主投票,不得使用黨紀。 第三、民進黨將提出修改考試院組織法,就其員額、功能、任期等,提出符合憲政運作的設計。 第四、民進黨將提案成立修憲委員會,以廢除考監兩院、下修投票年齡為最終目標。
超連結 DPP.ORG.TW

臨時會前擴大政策會議首日會後記者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立法院黨團今明兩日在台中市召開立法院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黨秘書長吳釗燮今(9)日會後記者會表示,今日就考試監察人事案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達成結論,蔡英文主席特別在會議最終指出,「民進黨在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必須要穩紮穩打,不能夠冒進,但也不能夠保守,尤其要注重實質面、實體面。」
留言
  • 黃小豪
    綜合所觀,民進黨這幾年都沒好好監督,所以更不期望未來,至於扁案,個人淺見,是—個好的出發點,還陳前總統司法及八年執政,一個公道,才是民進黨最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