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對中積極,他國外交卻休兵】 台灣對非洲關係,於甘比亞斷交之後,再度面臨嚴峻挑戰。 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近日將赴中國上海進行私人訪問,為國民黨失敗的外交休兵再添一例。馬總統方於今年1月訪問聖國,而友邦總統卻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釋出訪中的消息。當政府官員自滿於外交休兵的和平假象時,對岸卻不曾停下腳步。 從甘比亞斷交、到聖國總統訪中,外交人員都是被動得知。而近來如越南反中波及台商、印度大選變天等最需要駐外人員關注的時刻,台灣的代表竟都休假中! 台灣的國際處境十分艱困,但外交團隊在外交休兵的錯誤政策下,無法發揮戰力,也無能維護國家利益。而執政黨的傾中態度,加上高層絡繹不絕前往中國,更令友邦無所適從。如果駐外館處僅能事後獲悉,這是外交的問題;當中華民國總統急於安排馬習會的同時,卻訓令友邦不得前往,這是更深一層的問題了。
留言
  • 黃小豪
    綜合所觀,民進黨這幾年都沒好好監督,所以更不期望未來,至於扁案,個人淺見,是—個好的出發點,還陳前總統司法及八年執政,一個公道,才是民進黨最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