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我今天在媒體投書,指出馬政府錯誤的自由經濟邏輯,對台灣有害無益 全文如下: 馬政府自由經濟邏輯有誤 「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打著自由經濟的名義,但摧毀的是自由貿易和公平貿易的精神。這樣說,因為台灣一直是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的自由化模範生,從國際通用指標衡量,無論是商品或服務市場的開放程度,台灣皆名列前茅,更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南韓,但因為來自對岸中國的打壓,台灣在對外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及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方面受到很大限制,以致在出口商品及服務的市場可及性上吃了大虧。… 更多 不同於新加坡、香港等城市經濟,台灣有相當規模的農業和製造業,以及依附這些產業的龐大服務部門,面對市場「進入易、出去難」,應該致力打開國外市場,確保台灣享有公平貿易的待遇;另一方面,更須大力強化產業發展基礎,尤其是農業及弱勢產業,以因應區域經濟整合潮流及市場進一步開放。 忽略產業轉型升級 馬政府「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卻是建立在一個完全錯誤邏輯上,認為只要「開放」自己的市場,台灣經濟就會興盛繁榮,完全漠視很多國內業者多年來打得是一場不公平的貿易戰爭,更忽略應協助產業轉型升級、打造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責任。 … 更多
留言
  • Wen Tsung Huang
    樓上王先生,您真的很搞笑内!全世界多數國家說台灣是中國的,那就真的中國的?那你家附近多數人家都說你家財產是隔壁老陳的,那… 更多你家財產就是老陳的囉!這是什麼邏輯,你所擁有的現在和未來是你自己決定的,别人可以幫你诀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