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歷史博物館現為閉舘整建期間,暫不開放參觀,敬請見諒。   100 臺北市台北市南海路49號
貼文
機場文創照過來,史博館的高雄航空站文創旗艦店開幕!! 史博機場文創商店通路,再傳喜事囉!3/17以嶄新面貌重新進駐高雄國際航空站,本館這一年來積極開拓機場文創,是目前除故宮以外,唯一在機場開設文創商店的博物館,我們將原有的兩家商店合為一家,以打造「文創旗艦店」的高規格重新展店,是史博第七家機場文創商店,也是南臺灣唯一的博物館機場商店!一般看到這裡,應該會先按個:「讚」!… 更多 張譽騰館長(感性地)說,機場是旅客出入境的地方,代表了濃得化不開的文化匯流,機場文創商品透過史博轉譯與詮釋,將深澀的文化圖像,轉化為現代生活的風格美感,是最直接、最貼近人心的國際語言,旅客帶走的是商品,也是獨特的文化感動與回憶!(有沒有感受濃濃的文青風,撲面而來呢!) 為什麼這家店是文創「旗艦店」?除了用最高規格打造陳設、面積、商品與營運等軟硬體設施外,背後正代表了史博的文創主張,我們讓博物館成為文創產的媒合平臺,讓更多的產業與弱勢團體進入產製、通路,創造利益也回饋社會、走向國際,這就是史博力挺的「機場文創」! 還有還有,這家旗艦店有別於單純的賣店設計,史博堅持在「寸土寸金」的商店增設展覽空間,讓文創商店成為史博的延伸!開幕首展邀請蔡爾平老師,規劃「廢鐵新生-生態關懷複合媒材創作展」,3/17開幕蔡老師親自導覽,他親切活潑,一下要大家把創作讓大家在身上把玩、一下又說自己跟蜥蜴作品愈長愈像,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大家有機會從高雄機場出國時,別忘了去文創商店拜訪,打個卡、按個讚,看看史博同仁一起努力的成果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