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歐洲與台灣站在和平與民主的這方】 近日出訪歐洲,參加了歐洲議會議員在歐洲議會所舉辦的歡迎酒會。 Hans van… 更多 Baalen(荷蘭籍,國際自由聯盟LI主席)首先表示,在場的歐洲朋友跨越歐洲各區域、也跨越左右翼政黨,彰顯歐洲議會對於台灣的歡迎;第二,他呼籲包括北京當局在內,不能只聽現在執政的國民黨的聲音,必須傾聽包括民進黨在內的台灣人民的聲音;三、台灣與歐洲已經分享政治方面的自由,未來希望能把自由推進到經貿的領域,即推動台灣也能像韓國、日本一樣,與歐盟簽訂台歐自由貿易協定。 雖然台灣在參與國際組織上仍遭遇許多困難,並遭受中國軍事威脅,但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民主是我們願意在任何時刻以及付出任何代價所捍衛的價值。從戒嚴時期開始,我與其他律師在軍事法庭為1979年的政治犯辯護,並在1986年創立了民進黨,我們明白民進黨是建立民主的第一步,是擺脫暴政的最佳途徑。我們一步一步,解除戒嚴令、廢除緊急命令及舉辦國會選舉,整個過程於1996總統大選達到高點,一個民主國家就此誕生了,自由和人權也獲得保障。 中國在改變現狀的強烈企圖下,近來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涵蓋台灣、日本和南韓的部分區域。我們十分憂心東亞不斷上升的緊張局勢,但我非常確定我們的歐洲朋友永遠是站在和平與民主的一方,而非獨裁與擴張主義,而台灣人民、日本和韓國等東亞民主夥伴,知道我們不會在捍衛價值與生活方式上孤軍奮戰。 新聞稿全文連結:
http://www.dpp.org.tw/news_content.php?sn=6956 #民進黨 #台歐自由貿易協定
#民主 #和平 #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片
留言
  • 潘俊霖
    我是金牌霖.今年43歲.上班族.
    我16歲就跟家族內的長輩參與520農民運動.展開我的街頭運動史
    蘇貞昌讓我感覺民進黨已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