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這次學生的訴求,是理性的訴求,他們要求服貿協議在立法院能有個實質審查的機會,這個正當性非常高,也非常理性。… 更多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看到學生的熱情,他們對於這個國家面臨到的重大問題,願意站出來,讓社會有個力量的凝聚點,這對我們來講,是很可貴的現象。我們看到年輕世代願意挑起責任,也讓台灣社會感到,年輕世代是可以讓我們放心的一個世代,也讓台灣社會再次感覺到,只要我們願意站出來,只要我們願意站在一起,我們就可以改變。這對台灣社會來講,也是種鼓舞。 希望學生注意自己的安全,尤其是在人多的情況下,尤其是面臨到執政當局急於要把學生移出去的這種心情,我很擔心會有衝突,在衝突之中,我們的年輕人會受到傷害,我也特別要提醒我們的年輕朋友,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安全。 我也呼籲我們的執政者,應該要仔細的聽年輕人的訴求,也要感受到年輕人對這個國家的憂慮,不要一心一意想把年輕人趕出去,甚至是用優勢的警力。對很多的警察同仁來講,或許也是不公平的,他們或許也有同樣的憂慮,他們或許也有小孩在今天的現場,所以執政當局必須要避免這一類的衝突,讓這個事情以政治協商的方式解決。 最重要的是,負責任的總統必須要出面來化解社會上對他這麼大的質疑。同時,我們也呼籲王院長,出來主持朝野協商,讓立法院可以依原來大家協議的內容,有實質審查的空間。
圖片
留言
  • Mia Tsai
    不要只會背後講馬後泡再做秀了!看到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這就是你們幹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