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今年三月十日是圖博(西藏)抗暴五十五週年。五十五年來,包括達賴喇嘛領導的流亡社群及圖博境內人民,為了追求自由、尊嚴付出了龐大代價。三年多來有一百二十多位博巴(藏人)為反抗暴政而自焚,震憾了國際社會。而外界看不到的是,有更多博巴因堅持追求圖博自由而成為黑牢裡政治犯 對於圖博人民超過半世纪的流亡、禁錮與三年來憾人的自焚潮,作為國際民主社會的成員,作為人權立國的民主國家,我們無法裝作沒看見。 約翰甘迺迪曾在鐵幕降下時冒險飛進柏林,他向世人宣告:「自由是一個整體,一人不自由則全體人類不自由」,他向柏林巿民宣告:「我是柏林人」。後來的歷史告訴我們,包括當年鐵幕領導國家在內,這世界最後是往西柏林而非東柏林的方向前進。但世人卻共同付出龐大代價。 基於歷史教訓,更基於普世價值和人類的同體大悲,我相信多數台灣人民甚至世人,和我同樣,也願意深懷赤誠如同當年的甘迺迪,在這沈慟之日如宣告「我是圖博人!」 我也願誠摯呼籲北京政府,能尊重並實現圖博自由的中國,才可能是和平崛起並令世人尊敬的大國,那也將是中國人一個多世紀來反殖民主義的高潮,世人也將再一次共享這個光榮與尊嚴。
留言
  • Yvonne Yeung
    大陸人不是不能用facebook的嗎?那麼愛中共就滾回大陸,別用其他國家的東西了,繼續捧那班貪官淫官貪商人在手心,繼續為… 更多貧富懸殊的GPA而喝彩,買你們的四川豆腐渣屋,給你們的娃兒飲三鹿奶粉,不要來討人厭的香港了!大陸人,幹你媽,屌你老味,收皮啦大陸哩,廣東話你懂條毛,識條春,含春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