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25 張相片 — 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14年3月4日上午3:30 · 高雄市 · 「想想論壇」在高雄舉辦「南方對談」,我非常期待看到,台灣南部出現自己的思想中心,出現一個政策智庫,從南方觀點來看整個國家的政策和經濟戰略的規劃,要往哪個方向走?我們南方若能集結力量,以南方的觀點來看這整個國家將來的走向,將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更多 今天我們討論什麼政策,都是北部的學者居多,政務官也是北部出身的多,難免想法偏向北部或中部觀點,缺乏南部觀點。我覺得,南部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體系,以及對整個國家戰略發展的一套獨立的想法,或許跟北部會有重疊,但我相信會有很多地方不一樣。 現在台灣是頭重腳輕不平衡的發展,我們把資源、人口,還有很多國家的主力都放在北部,變成一個惡性循環。當北部已積蓄了很多資源,持續的把中部和南部的資源與人才往北移動,就變成台灣的社會、經濟發展都不平衡。舉例來說,我們看到很多偏遠地區的小孩都是隔代教養,都是阿公阿嬤教出來的,因為他們的父母都在北部工作,但如果台灣的產業結構和工作機會,在中部、南部,在城市和偏遠地方分佈較為均勻的時候,這樣的社會結構跟教育上的落差問題就會減少。 因此,一個國家整體的戰略,如果長期還是頭重腳輕的戰略,這個國家整體的力量終究無法集結,也無法發揮。我們現在看到台灣的國力,大概只發揮了三分之二,甚至二分之一,因為南北失衡,台灣整體的國力並沒有完整的發揮。所以,南部必須要有自己獨立的想法,對國家整體發展的策略是什麼?我鼓勵我們南部能自主集結,有自己的智庫,有思想發展的平台,這是最重要的。還有 22 張
留言
  • 陳春長
    有機會請為弱勢發聲,謝謝妳。郝市長說低薪是國恥不給工作是什麼恥,郝市長:苦民所苦 為市府約聘雇人員加薪,但臺北市… 更多政府社會局辦理以工代賑臨時工幫助弱勢,在臺北市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弱勢,抽籤才有一份以工代賑的臨時工工作可以養活自己,也懇請市長為這群,能工作,想工作,要工作的身障人士,謀一份養活自己的代賑臨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