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台灣在民主發展以後,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政治,久了就成為政治對抗,如果社會力不起來,政治永遠是對抗,如果社會力起來,政治及政黨就可以變成社會的期待跟價值的載具。… 更多 政黨是台灣社會的公共財,但我們今天看到的政黨,都有被私有化的傾向。國民黨是從很久很久之前,從中國來的時候,就已經是私有化嚴重的一個政黨,民進黨是1980年代整個社會力興起後所生的一個政黨,當時人民的期待是,社會要達成的目標,就是由民進黨作為一個政黨來替我們達成。我也必須誠實的說,經過二十幾年政黨的運作跟政治的對抗,民進黨某種程度也被私有化了,今天民進黨員最大的挑戰,就是把民進黨再還給社會。 有位學者吳叡人,他演講時的熱情,知識的涵量,極易鼓動人心,讓我感覺到,我們已經進入另一個世代了。在這個年代,不能只作情感動員,還要有理性動員,你必須要作很多的理性說服,因此,思想的能量必須是關鍵性的因素。台灣正在一個關鍵的時候,若思想的能量可以發揮、感動人,改變人的思考,那台灣就會有個改變的開始。 如果我們還是回到過去,只有情感的動員,只有用利益動員,社會就不會進步。吳叡人問我,「我們社會已經準備好了,你們政治準備好了沒?」那一剎那間,作為一個政治人物,我覺得有點羞愧,我們作為一個社會共同期待的政黨,載具的功能在哪裡?我們自己也要好好的反省。
圖片
留言
  • 莊天德
    您好:看了一則訊息.內心實有一股很深的感觸!因為我也是出自五十年政治世家的家庭.何謂政冶於今百分之九十三都是政客.導致今… 更多天的家庭和社會被這些政客.沾染了近利.現實甚麼是飲水思源.敬老尊賢.那些每天可看到的.聽到的.甚麼明天會更好:將來會更美.其實這些寓言都該感謝一群默默出力付出的百姓.我們今天應儘快地從學校教育政策改善.加強道德認知.使以後的社會、家庭.政府都能全面一致結軌.更多點真的願意懂民情民要.民苦祈需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