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這兩天新聞都在報導這則社會事件,但是,有沒有發現這則新聞哪裡報導錯誤了呢? 現在家中除蟲用的,都不是樟腦丸。例如照片中的,是從煤焦油或石油裡提煉出「萘」這個成份,所製作的「萘丸」。或同樣出石油或煤焦油提煉出「對二氯苯」製作出的「水晶腦」,才會對患有蠶豆症遺傳疾病的人造成生命的危害。如果是天然樟樹生產的「樟腦丸」則不會產生影響。新聞所用的「樟腦丸」為誤用,也造成樟腦丸的污名化,應正名為「萘丸」或「水晶腦」才是。… 更多 歡迎來台博館南門園區「百煉芬芳:樟腦產業與南門工場常設展」做更深入的瞭解喔。 圖/自由電子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Service3/newspic.php?pic=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8/images/bigPic/116.jpg)
文/陳信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