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針對馬總統接受「亞洲週刊」專訪相關談話內容,今(26)日民主進步黨召開回應記者會,首先,馬總統在專訪中表達欲爭取明年參加北京APEC與習近平高峰會,推動兩岸關係的突破,創造歷史,對此,民進黨認為,中國已明確拒絕馬習會,但總統仍一再表達他個人對馬習會的渴望,這是為了成就他個人的歷史定位,而不是為了爭取台灣的機會,實為人民、國家之不幸。… 更多 台灣當前國政敗壞,經濟衰退,馬英九不跟自己的人民見面,不見大埔農民,不見反服貿的代表,不見關廠工人,更不敢見中國民運人士,卻想要見習近平,這是國家的不幸。 而針對馬總統接受亞洲週刊專訪的訪問,民進黨提出兩大質疑,首先,馬總統說「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已完成三分之二,民進黨想問馬總統對於協議內容「國人知道多少?」、「產業界掌握多少?」。其次,馬總統「服貿協議絕對不能重啟談判」一說,民進黨也想問馬總統,服貿協議已經進入國會審查進入民主監督的程序,馬總統是站在什麼立場想力阻審查?
超連結 DPP.ORG.TW

馬欲追求歷史定位,林俊憲:總統不見國人只想會習近平,是國家的不幸

針對馬總統接受「亞洲週刊」專訪相關談話內容,今(26)日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偕同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召開回應記者會,首先,林俊憲表示,馬總統在專訪中表達欲爭取明年參加北京APEC與習近平高峰會,推動兩岸關係的突破,創造歷史,對此,民進黨認為,中國已明確拒絕馬習會,但總統仍一再表達他個人對馬習會的渴望,這是為了成就他個人的歷史定位,而不是為了爭取台灣的機會,實為人民、國家之不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