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新增了 14 張相片 — 在台中亞洲大學。2013年12月19日上午4:55 · 台中市 · 現場有教授問我,如何在多元民主社會中領導、作決策? 我認為,在現代台灣民主社會中,作決策者要有平衡的能力,能看到不同意見者後面代表的感覺和利益,找出大家的共識和衝突點,加以平衡。公共政策常會希望選擇最佳的方案 (First best),用最小資源的投入,獲得最大的經濟產出,但公共決策者最後的決定常是次佳的方案(Second best),雖不是最有效率,但維持了社會的平衡。 因為一個社會講求的不只是效率,而是人最深層的、心裡的那個東西,叫作公平。因而,現代的領導人,要有平衡感,不是每個人都給一點的齊頭式平等,而是能在考量效率時,也能兼顧平衡與公平。還有 11 張
留言
  • Liaw Luke
    我支持賴清德,不支持蔡英文。